宁县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活动举行

安志鹏

2021年05月07日10: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宁县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活动举行

连日来,宁县30万亩苹果树渐次开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宁县启动苹果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活动,进一步赋能苹果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宁县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宁县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近年来,宁县坚持把苹果作为农业首位产业,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推动苹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初步形成优质种苗、高端基地、储藏分拣、电商销售、外向加工融合发展的苹果产业体系,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食品(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等殊荣,成功创建宁县苹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020年,宁县苹果产量50万吨、产值25亿元,带动群众年人均增收2727元。

着眼苹果富民,宁县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行以“三方联动、三变推动、品牌带动、党建促动”为主要内容的“331+”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形成了“你建园、我入股,你经营、我务工,你盈利、我分红”的抱团发展机制,实现群众土地收入、务工收入、分红收入“三路进财”。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