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张旭永 牛育霖 董振刚

2021年05月10日09:3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仁寿山景区迎宾小游园 张旭永 摄

  经过半年多的打造,近日,安宁区仁寿山旅游风景区两侧的迎宾小游园如期竣工。

  据介绍,这也是安宁区今年新建改建的六个小游园之一。昔日,安宁区仁寿山旅游风景区两侧的迎宾小游园由于建设时间久远、绿化设施杂乱、缺乏休闲设施,曾是一处城市“卫生死角”。后经过安宁区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原本凹凸不平的泥巴地摇身变成了小游园,道路两旁不仅增添了行道树,种满了碧桃,还设计了创意花箱,绿化灌溉系统、亮化系统、艺术扇形花架、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成为广大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安宁区绿化所负责人介绍,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只是品质安宁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安宁区致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绿色城区,通过建成5个连片试点区域,提升改造北环路桃林路匝道、北滨河路至仁寿山大道以及仁寿山景区绿化,进一步推进背街小巷增容扩绿,适度实施立体绿化、垂直绿化,厚植城市绿色底蕴。尤其将通过打造精品小游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使游园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真正实现推窗见景、开门见绿、出门进园。

  近年来,安宁区紧紧围绕“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按照“一路一景、一园一特色”的思路,通过不断拓展绿色空间,突出新建道路、小游园、口袋公园等城市绿化,因地制宜、留白增绿,着力打造错落有致、风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精品工程。据介绍,该区大力开展公共绿地养护补植,在北山面山补植造林1685亩,完成远景山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北环路桃林路匝道绿化,建成安宁西路绿化精品示范街,全力打造环境优美、适宜人居的品质安宁,促城区面貌发生显著改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牛育霖 董振刚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