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 续写新篇章

——首届消博会甘肃经贸团参展综述

曹立萍

2021年05月11日08:4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抢抓新机遇 续写新篇章

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落下帷幕。

此次消博会期间,甘肃经贸团签约项目23个,签约金额16.56亿元;32家品牌企业展示展销超过200种特色精品;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

“以首届消博会为契机,甘肃优质的消费品借助海南自贸港平台,初步建立起了通向世界的桥梁和纽带,这将为甘肃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省商务厅负责人说。

产销对接

让“甘味”农产品走出去

消博会刚结束,泾川县旭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皓已经忙着和有初步合作意向的经销商深入洽谈合作。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公司负责人冯兴平同样也是忙得停不下来。“这次消博会,我们对接到几个优质经销商,下一步合作已经基本确定,现在加紧商谈一些细节问题。”冯兴平告诉记者。

甘肃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艾君行动更快,他已经赶赴广州,考察当地的农产品批发市场。“消博会期间,我们与当地经销商有了初步合作意向,现在去进一步考察广州市场,为甘肃优质农产品寻找新的销售渠道。”李艾君说。

甘肃拥有丰富多样的气候环境,孕育了品类众多的优质农产品。此次消博会期间,“甘味”农产品深受参展商和消费者的欢迎。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消博会期间,甘肃省商务部门遴选的32家参展企业,一半以上都是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借助此次消博会,甘肃省优质农产品企业可以更好地“走出去”,拓展更大的市场,这对于夯实甘肃省农业特色产业基础具有积极意义。

去年以来,为加强产销对接,甘肃省商务厅围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创新开展系列产销对接活动,一个个“甘味”农产品“抱团”闯市场,不仅畅通了走向大市场的渠道,更大大提升了“甘味”农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拓宽了“甘味”农产品的销路。

抢抓机遇

开拓更广阔发展空间

“此次参加消博会,对于甘肃企业而言,也是一次开阔眼界、学习现代企业经营理念的好机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夏河县白噶尔文化传承创新博览园有限公司是此次消博会文化类参展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消博会不仅对接到优质的经销商,也学习了不少参展经验,未来企业将积极参加国家级展会,借助平台优势,让企业“走出去”,宣传甘肃文化,寻找合作机遇。

“此次参与消博会,参展观众对我们企业枸杞等保健产品很关注,下次参展我们会对参展产品类型进行适当调整,以满足大家的需求。”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展负责人介绍。

作为消博会甘肃展区唯一一家化妆品参展企业,甘肃九美药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斌一有时间,就去各大美妆品展区,了解国内外化妆品企业在包装设计、功能方面的最新成果。

“消博会期间,国内外知名的化妆品品牌都带着自己最新的产品参展,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王斌告诉记者,我们做企业只有不断学习先进经验,才能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道路,才能获得更大发展。

消博会让甘肃再次拥抱世界。从内陆腹地到开放前沿,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扩大开放,拓展合作,续写加快发展新篇章。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