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扎宣讲队”在行动

徐俊勇

2021年05月11日14:0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小马扎宣讲队”在行动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有足够的时间撤离,而他毅然选择留下……”随着老党员讲述,革命先烈李大钊的铮铮铁骨形象跃然眼前,令现场听众心潮澎湃。

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设社区组建“小马扎宣讲队”,深入辖区开展大众化、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为了把党史学好用好,我们组织成立‘小马扎宣讲队’,让更多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精神领会好,并带领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建设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第六党支部书记蒲秀花说。

除此之外,“小马扎宣讲队”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护绿爱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建新小区多个楼栋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乱停放。了解情况后,“小马扎宣讲队”联合物业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处理,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建设社区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建设社区持续推进‘小马扎’讲党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护绿爱绿行动等志愿者服务结合起来,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设社区党委书记韩建军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社区为民办实事28件,钢城街道所辖66个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380余件。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