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七里河赛区积分赛启动

周栋楠

2021年05月11日09:4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七里河赛区积分赛启动

  日行万步,科学健走。5月10日,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七里河赛区启动仪式在百合公园举行。七里河区30支队伍共520人将在接下来的100天时间里开启健走积分赛,传递健康生活观念,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健走。

  本次“万步有约”健走竞赛从5月11日开始,8月18日结束,大赛要求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省之间、各地市之间、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单位之间,开展四个维度的团队健走精英赛。目的是依托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职业人群向全区广泛推广健走活动,落实“全民健走,远离慢病,吃动平衡,走向健康”活动主旨,倡导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创造优质环境,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各类主题运动,职业人群对慢性病预防和养生保健的关注程度明显增强,全区职业人群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升。2012年,七里河区成功创建了“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8年成功通过了示范区复评审工作,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自2016年起,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连续组织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累计覆盖全国1098个县区,超过10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2021年,大赛引入“云端万步”的概念,通过多元化平台贯穿线上线下,提升比赛的趣味性与参与性,继续探索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为开创中国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进一步的积极实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实习生 马瑾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