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 田间地头开直播 农技专家解难题

王万盈

2021年05月11日15:13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白银 田间地头开直播 农技专家解难题

记者从白银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拓宽农技培训渠道,该市农技中心今年4月份在直播平台注册了官方账号“白银市农技推广”,开展网上直播培训活动。该培训形式新颖,受众面广,既提高了农户的参与度,又增强了培训效果,走上了一条农技培训的新路子。

今年4月份,白银市农技中心依托注册账户“白银市农技推广”,开展了“瓜菜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专题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快手直播”同时进行的方式,将农技培训搬上直播平台,鼓励农业专家走上直播平台,为农民传经送宝,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白银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直播平台现有作品30个,主要围绕蔬菜、西甜瓜、枸杞和果树等作物,讲解种植技术、常见病虫害、发病症状和防治方法,指导农民正确辨别病虫害症状,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化肥,利用直播传播技术,起到了拓宽宣传培训的作用。目前,该中心已开展直播培训3场次,直播在线人数达262人次,粉丝达到406人。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