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张建平

2021年05月11日15:17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5月10日,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在兰州正式成立运营。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不仅填补了甘肃无人机应急救援社会力量的空白,至此,甘肃也成为继北京、广东、山西、四川、云南、浙江之后具有无人机应急救援社会力量的省份。

社会应急力量是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目前,甘肃省共有社会应急力量23支队伍,专职人员152人,志愿者620人。近年来,甘肃省不断加强社会应急力量建设,按照“培育、发展、规范、提高”的社会应急力量健康有序发展思路,全力构建国家综合性救援队伍、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应急救援体系,23支社会应急队伍在甘肃省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无人机技术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目前在甘肃乃至全国还是一项空白,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成立填补了这个空白。在我国社会应急力量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尤其是我们甘肃省社会应急力量发展还是很落后的状况下,无人机应急救援力量的诞生,必将助推甘肃应急救援事业的大力发展,为甘肃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增添了新力量。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