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 服务群众有温度

田丽媛

2021年05月12日10:5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华亭 服务群众有温度

“以前,果树挂果少,产量低。参加了培训才知道,主要原因是管护不到位。”近段时间,华亭市上关镇陈河村村民王怀斌感觉特别充实,“听了‘课’,学到了方法,解决了难题。”

王怀斌所说的“课”,是华亭市农业农村局着眼于群众春耕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给群众现场开展的核桃树修剪和管护培训。

连日来,华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农户、田间地头,先后为群众协调肥料4600吨、农药1吨、种子397吨、农膜107吨,开展技术指导897户1721人次。

华亭市人社局、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也纷纷创新举措,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亲情化、人性化服务。

华亭市人社局将课堂搬进生产车间、农村院落、田间地头,按需施教、送学上门。目前,已举办药材种植、家畜饲养、养老护理、中式烹调、创业等培训班44期,培训1784人。

华亭市公安局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走村入户宣传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并为全市2万多户农村群众落实了综治保险,实现了火灾爆炸、公共安全事件、拥挤踩踏、居民纠纷等农村常见风险隐患保险“全覆盖”。

西华镇政务服务中心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办事开辟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门好进了、人好找了、事好办了、更省心了。”

据了解,华亭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整合优化民生实事项目79项,着力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社保、住房、医疗卫生、民政服务等方面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将好事办实,将实事办好。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