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小心灵里种下红色种子

兰州制定方案 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质

肖洁

2021年05月12日09:4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在幼小心灵里种下红色种子

近日,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心系未成年人”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少年儿童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服务广大未成年人。

该《方案》活动内容贯穿全年,包括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十九届作文比赛、第二十一届手抄报比赛、第五届硬笔书法比赛活动;“童心向党,颂百年辉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兰州市少儿书画展览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先进人物事迹、生态保护、公益实践等内容进行创作;兰州市少年宫举办“童心永向党 翰墨绘百年”现场书画创作活动;兰州市少儿图书馆举办“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100名少年儿童讲述100个红色故事等。

据了解,《方案》涉及所有活动坚持公益性、自愿性、创新性原则。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思想道德、提升文化素养、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勤奋学习、担当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幼小心灵里种下红色种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心全意为少年儿童服务的具体活动中,全系统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职能发挥结合起来,做有温度的校外教育,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