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终于安静了(民生小事这样解决)

2021年05月12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坝坝终于安静了(民生小事这样解决(48))

重庆荣昌区玉屏社区,有一块不大的坝坝(方言,“广场”的意思),常年活跃着8支坝坝舞队伍。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喇叭就没消停过,这厢刚唱罢,那边又登场。

跳舞的人是开了心,周边的居民却遭了罪。谢清蓉家与坝坝仅一街之隔。每天“咚咚咚”,被吵得脑瓜疼。

为这烦心事,谢清蓉没少想辙:找坝坝舞队员商量,人家根本不听;向居委会投诉,丝毫没有效果……

去年9月,荣昌区开展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工程,区里党员干部走访镇街辖区征集意见,谢清蓉试着把这事又提了提。没想到,区里当作一件大事来抓。

相关部门会同街道、玉屏社区召开协调会,争取两全其美:

离坝坝稍远的海棠广场是区政府旧址,周遭开阔,对周边居民影响小。政府搬迁后,把这里整修一新,舞可以尽情地跳。

社区坝坝里,装上了扭腰器、太空漫步机等健身器材,既满足了大伙儿健身需求,也保证了周围群众能够休息好。

这一来,坝坝终于安静了。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