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场街派出所预防电信诈骗“三步走”

伊晓明 樊奕昕

2021年05月12日15:2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草场街派出所预防电信诈骗“三步走”

为全面落实“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工作要求,城关公安分局草场街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及分局部署开展的预防电信诈骗“扫楼行动”,及时调整预防和宣传工作重点,梳理掌握辖区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片区和易受骗群体,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无死角的全领域宣传。

宣传活动中,该所负责人带领社区民警每天在辖区入户工作的同时,发动辖区楼院长主动联系辖区民众注册“金钟罩”反诈App、“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采取民警一对一、点对点,对辖区每户居民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同时,该所安排门卫值班员和户籍室工作人员对来所办理相关事项的居民,在做好防疫登记、户籍工作办理的同时引导宣传反电信诈骗小常识、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并注册“金钟罩”反诈App等,对已经受骗的辖区居民,所领导带头进行一对一的耐心疏导回访,再次提示警醒。该所联合广东蜂巢科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定制了一批反电诈宣传公共租赁充电器,并投放至辖区主要的文化娱乐及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时,该所还组织民警在辖区充电站向广大出租车司机宣传发放反电诈宣传材料,以多样化、多形式、放射性的方式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辩识力和防范力,全面构建“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新格局。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