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中小学生“零距离”体验消防工作

周栋楠

2021年05月12日15:2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中小学生“零距离”体验消防工作

“以前总是在电视上见到消防员叔叔,没想到今天能零距离听消防员叔叔讲安全知识,超级开心!”5月10日,七里河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教育局、七里河消防大队组织全区中小学师生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研学活动。全区中小学学生代表们来到了七里河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参观消防器材、消防员着装演练等活动,了解消防员日常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在活动中,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器材、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等,了解到它们的性能和用途,对于如何在校园和家中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报警、求助、逃生等有了深刻全面的了解。随后,孩子们还走进消防员寝室,了解他们严格的生活制度,亲身感受了消防员良好的作风和内务卫生。“虽然老师和家里人经常讲消防安全知识,但是听消防员叔叔讲感觉更加生动、深刻,他们是我们心中的偶像。”吴家园小学几名学生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迈深走实的活动之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