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消防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伊晓明

2021年05月12日15:2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消防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深入辖区沿街“多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三合一”场所是否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气设备、电线老旧、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多合一”场所是否违规住人、是否存放大量易燃可燃物、是否配置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实地询问经营者是否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材;在紧急情况下是否会应急逃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现场叮嘱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做好自查自纠,彻底清除隐患死角,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期间,检查人员还分别向各场所人员发放了“三合一”场所消防知识宣传海报,并现场讲解了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据了解,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多合一”场所、家庭式商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下一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将持续加大“多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