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张烁

2021年05月12日15:3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5月7日,兰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及兰州市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顺利开展。会议宣读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总工会关于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为劳动争议案件量较大的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和安宁区四家先行试点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行了授牌。同时,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专业高效的调解服务,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兰州市总工会共同聘请劳动争议调解对接调解员,并颁发聘书。

双方深入交流了进一步落实《实施意见》相关事宜,探讨了双方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并就诉前诉中调解、诉后释法答疑、信访维稳、调解员管理等具体工作达成了共识,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规范化操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着力推进对接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精准化发展;要认真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要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与沟通,构建多元纠纷解决联动机制,共同将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工作抓紧抓好;要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