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农网改造为乡村美好生活“充电”

2021年05月12日13:3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家里以前用电电压不稳,现在更换了大容量变压器,家里各种电器同时使用都没问题了。电足了,我打算开办农家乐,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5月11日,在甘肃省榆中县城关区分豁岔村配农网改造现场,当施工人员更换完变压器,该村村民白龙说。

分豁岔村位于兴隆山脚下,近年来随着当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分豁岔村知名度持续提升、游客增多,激活了民宿产业、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用电量显著增大。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为让当地群众用上高质量、更安全的电能,该公司为分豁岔村更换了大容量变压器和导线。

“以前村里供电变压器容量小,供电线路比较细,供电可靠性也比较差,为响应美丽乡村建设,我们对分豁岔村变压器和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解决群众的用电难问题。”项目负责人高玉江说。

分豁岔村电网改造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加快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一个缩影。据介绍,2021年榆中县配农网改造工程包含10项工程、85项单体,涉及85个低压台区,新建10千伏线路10.94公里、0.4千伏线路93.65公里,架设变压器79台,容量17750千伏安,改造电能表箱4271台,涉及用户4524户,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持续有力的电力支撑。(高卫、李青容、高玉江)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