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崔银辉

2021年05月13日14: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近几天由于雨雪影响,宋家沟社硬化路上塌下来20余方土,把路堵住了,还存在安全隐患。”前不久,临洮县龙门镇大寨子村网格员王新凯巡查发现这一情况,一个电话,大半晌时间过后,装载机轰隆隆地开进清理现场。

群众安全出行问题的快速解决,得益于大寨子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

3月以来,大寨子村推出“每人每周办一件实事”制度,发动全村7个社、50余名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初心的同时,入户问难、未诉先办,每周至少为群众解决一件“难心”事,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屋里吃的药没有了、菜也完了,我腿脚不灵便,娃娃们打工去了,没办法,就给村上打电话。”大寨子村村民宋国成老人说。接到电话后,驻村第一书记汤钊立马上门查看,并带老人到镇卫生院看病,缴费、取药、买菜,一一办妥。

“我们坚持入户问难,通过‘码上监督’公示镇村干部联系方式、职责分工,让大伙儿知道有困难跟谁说,达到说了有人管,管了就办好办妥的目的。”包村干部康玲霞说。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和大寨子一样,龙门镇村村都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甜水沟村,有村民在微信群反映文化广场没法健身,一周后,20余件健身器材送到村里并开始安装;家住咀下村的陈应川因重伤住院,生活陷入困境,村里主动帮忙申请办理了二类低保;石家铺村石家沟社通社路坡陡弯急,“机械+人力”一天过后,30户群众走上了平展展的路。

群众无小事、细微见真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就是要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小事琐事办好。”汤钊说。

目前,在大寨子、甜水沟、咀下、石家铺等龙门镇各个村里,群众吃穿住行等问题不出村就能高效解决。龙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黎晓峰表示,龙门镇将持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保障民生需求办实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