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2项关键问题 查死角 全覆盖

安宁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陈  玮

2021年05月13日10: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安宁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月12日,记者从安宁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结合食品安全整治月活动,全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全面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该局将日常监管责任分解细化,治理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和顽疾。各监管所每日不定时对经营单位就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食品标签标识使用不规范、使用及销售不合格食品、餐饮具洗消保洁等12项问题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夜晚突击检查,做到监管领域无盲区、监管环节全链条、监管品种全覆盖,对屡教不改、屡改屡犯的经营主体,依法处罚,绝不姑息。

同时,该局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延伸监管触角。各监管所执法人员及时组织辖区食品经营主体召开现场约谈培训会,通过“集中培训、分户讲解、逐户落实、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分别从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实施过程控制、“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文明餐桌、疫情防控,油烟治理及禁塑工作等方面对经营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全员覆盖”。

此外,坚持“一边监管一边普法”的原则,边检查,边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健康饮食理念和消费维权途径,使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通过分批轮训、上门宣讲、现场讲解等多种途径,切实抓好面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宣传教育,提高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