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民族文化节拉开帷幕

精彩文艺节目展示最炫“民族风”

耿 睿

2021年05月13日09:2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精彩文艺节目展示最炫“民族风”

在石榴花盛开的五月,陇原儿女共同迎来了全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5月12日,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甘肃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民族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汉族、藏族、撒拉族、裕固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满族、土族的学生代表身着绚丽民族服饰,伴着优美音乐,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展示了最炫“民族风”。

随后,现场师生还走进精心布置的“民族村”,参观了反映祖国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摄影作品。同时,民族传统美食与非物质文化一同展出,并穿插有知识竞答、猜谜语和集卡兑奖等互动环节,吸引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感知了民族风土人情,极大激发了师生们的民族情感与家国情怀。

目前,甘肃农业大学师生中包含有25个民族。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性强,是学校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精品活动。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