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兰州城区段洪水防御应急演练昨日举行

李莉

2021年05月13日15:05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黄河兰州城区段洪水防御应急演练昨日举行

5月12日,甘肃省水利厅、兰州市水务局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黄河兰州城区段洪水防御应急演练。模拟应对刘家峡水库来水持续增加,导致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加大下泄流量后与大通河、湟水河流域出现的强降雨洪水叠加,导致兰州城区段形成超警戒水位洪水。省、市水务、防汛、气象等部门(单位)依托防汛监测预报预警及会商指挥系统信息化平台,开展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水工程指挥调度及应急抢险处置全过程。通过此次演练,充分检验省、市、县区各级洪水防御预案的有效性,磨合演练了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程调度和现场抢险机制,基本达到了演练目标。

本次演练共设3个现场,其中主会场设在兰州市水务局防汛会商值班室,省水利厅防汛会商值班室、城关区城市规划馆段河堤分别设置两处现场。市气象局、各区(县)水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与桌面推演。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