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家园社区

上门服务 解决办事群众“燃眉之急”

张建平

2021年05月13日14: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上门服务 解决办事群众“燃眉之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黄河家园社区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党委推出志愿者小分队上门,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服务。针对辖区老人多养老认证需求大的实际问题,在确保上班期间8小时内高效服务的基础上,推行“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语言障碍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到大厅办理业务人员实行“上门”服务,现场为其办理养老认证业务,并告知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解决办事群众“燃眉之急”,拉近与服务对象“最后一公里”距离。截至目前,已上门办理养老认证20余人次。

“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社区的党员干部。”黄河家园社区居民86岁的张秀兰老人儿女常年在外地,多亏了社区和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她的照顾。一声感谢,这是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黄河家园社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班子成员下网格“面对面”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