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庄社区开设“爱心饭桌”让老人乐享“食”惠

周栋楠

2021年05月13日15:0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郑家庄社区开设“爱心饭桌”让老人乐享“食”惠

周一到周五,每餐标准均为13元,荤素搭配爱心餐真正让老人乐享到“食”惠。近期,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匠心记茶餐厅开设“匠心暖夕阳”爱心餐厅正式启动了,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

中午时分,辖区二十多名老年人陆续来到爱心饭桌,社区的志愿者有的维持秩序、有的帮忙打饭,荤素搭配的饭菜让老人们赞不绝口。

据了解,爱心餐厅运营期间平均每天有20余位老人就餐,社区与匠心记餐饮有限公司签订《爱心餐厅协议书》,并在辖区内张贴通知、走访辖区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空巢老人建立《郑家庄社区“匠心暖夕阳”爱心餐厅服务老人花名册》。匠心记茶餐厅负责提供膳食加工制作、二次加工,并提供场地让老年人集中用餐。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老人们吃的好,社区还召集老年人一起开会讨论、协商周一至周五菜单事宜,同时,社区成立“红色”敬老志愿服务队提供专属“外卖员”个性化送餐,为有需求的老年人送餐入户,老人个人支付餐费等服务,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失能、独居、空巢等特殊老人用餐难题,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暖心饭。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