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 关爱暖心

张文博

2021年05月14日14: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送学上门 关爱暖心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活到老,学到老,但是现在岁数越来越大,耳不聪、目不明了。你们送学上门,让我能及时学到最新知识,不至于掉队。”近日,面对送学上门的社区干部,玉门市老市区自由路社区老党员张永禄激动地说。

为了让参加集中学习有困难的老党员跟上党史学习教育步伐,玉门市老市区自由路社区党支部组建了一支党员宣讲队,为15名70岁以上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入户宣讲。同时,还建立了微课堂,每期由领学人在支部微信群中发送学习内容图文和领学音频,以线上方式带领党员学习,让外出务工的党员随时能学、随处可学。

除了送学,玉门市老市区各社区党支部坚持知行合一,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精准开展好银龄守护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真情实意的关爱。各社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每月为70岁以上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宴,为老人准备生日蛋糕、煮长寿面、唱生日歌。

辖区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是社区牵挂的事。社区号召党员们主动上门为空巢老人提供送医、送餐、义诊、清洁等服务,努力改善困难空巢老人的生活条件,用实际行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

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项目建设与发展、产业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改善、城乡环境美化、民生短板改善、基层治理提升、文明行为规范、能力建设提升等方面谋划实事628件,乡镇、部门在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2717项。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