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两诺一评议”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安志鹏

2021年05月14日14: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西峰区“两诺一评议”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日前,庆阳市西峰区委、区政府在区属主流媒体公示“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责任清单,并承诺以200件重点民生实事的有效办理,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坚持面向群众的优良传统,创新开展以“公开承诺、按时践诺、群众评议”为主要内容的“两诺一评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渠道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在全区范围内动态征集意见,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聚焦项目建设、创建文明城市、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停车难、上学难、交通拥堵等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梳理汇总出40件区级层面、160件部门(单位)层面的实事清单,交由各单位认领,并列出推进计划和办结期限,通过区属主流媒体、公示栏等平台,向群众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为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西峰区对确定的帮办实事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各单位承诺的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同时,定期组织责任单位召集辖区内的“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开展实事办理情况评议,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评价,形成“请群众参与、交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让群众满意”的良好社会效果。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