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黄河文化博物馆暨甘肃黄河文化学院正式揭牌

2021年05月14日11: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14日电 (高翔)5月13日,甘肃黄河文化博物馆暨甘肃黄河文化学院揭牌仪式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据介绍,甘肃黄河文化博物馆和甘肃黄河文化学院的成立,是永靖县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永靖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务实之举,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黄河文化博物馆以黄河为宏大的叙事背景,将黄河文化、黄河治理、黄河水电、黄河风光等内容进行精心编排,把黄河磅礴雄伟的气势、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炎黄子孙与黄河水患搏斗、共生的历史展现出来,映照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品格,给观者以黄河文化的滋养和黄河精神的洗礼。

甘肃黄河文化学院以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为宗旨,深入开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全面开展黄河文物资源调查研究,着力在智库建设、干部培养、研学教育等方面打造全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