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颜 娜 程珊珊

2021年05月14日15:1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地震是地球运动的结果。地球运动中,地壳也在不断运动变化……”5月13日,在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兰玻社区,来自兰州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有关地震的相关科普知识。一边讲得细致,另一边居民听得也是非常认真。而这正是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地震科普宣传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地震局工作人员结合展板为社区居民讲解防震减灾知识,使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地震成因、地震分类等基础知识,学习如何避震自救的应急常识。除了现场的讲解部分,地震局的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地震宣传相关的宣传资料等,并现场演示教授了心肺复苏技能的方法,还邀请现场的居民一起学习体验如何正确地进行心肺复苏。

市地震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为居民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地震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还将开展防震减灾知识“七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