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搭建综合速递平台

六百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都不跑”

张建平

2021年05月16日08:2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六百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都不跑”

为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样板,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新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联合中国邮政EMS,于日前搭建完成兰州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综合速递平台,切实解决政务服务中群众办事“验”材料“取”结果的“堵点”和“痛点”,620项政务服务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

据了解,目前,新区“一次都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涵盖农水局、城建交通局、民政社保局等多个部门。包括失业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劳动用工备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等620项政务服务事项被列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日前将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与邮政EMS无缝对接,在政务服务网和政民通APP上增加“邮寄办理”功能,企业群众在提交业务申请时自由选择“快递邮寄”服务,邮政EMS即可上门揽收待审核资料并送达至对应的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审批,在服务窗口完成审批和办理后,邮政EMS又将在规定时间内送到申请人手里。申请人无论是在办证前期递交申请材料环节,还是领取证照环节,足不出户就可办好,再也不需要前往政务中心现场办理,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

“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速递”为政务服务搭上高速列车,不仅是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更是政务服务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改革的再深化,减少了群众和企业往返奔波之苦,切实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难题,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让人民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与“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编:陈诚、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