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张建平

2021年05月17日09: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秦川园区公共服务局在小横路社区举办了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残疾人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

活动邀请甘肃省辅具资源中心、甘肃省听力语言中心医务人员为广大城乡居民和残疾人进行义诊。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残疾人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并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残疾人的问题。同时,还开展了以惠残政策、康复辅具社区租赁为主要内容的政策咨询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宣传了《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残疾人兜底保障、康复救助等帮扶政策;新区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补贴、租赁流程等,对有辅具租赁需求的残疾人、老年人进行了现场登记。

兰州新区将以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助残扶残系列活动,全面落实残疾人兜底保障、康复救助、就业培训等惠残助残政策项目,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新区残疾人生活水平。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