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再献经典

舞剧《丝路花雨》亮相黄河之滨

李超

2021年05月17日10:5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舞剧《丝路花雨》亮相黄河之滨

  5月15日晚,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演员们携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在兰州音乐厅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讴歌大爱无疆的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大剧院协办,这也是舞剧《丝路花雨》今年的首次亮相,而作为我省靓丽的“文化名片”,本场演出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

  这部舞剧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伊努斯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外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动人故事。演员们忘我演绎,全情投入,用绝美的“S”型舞姿将敦煌壁画再一次搬上舞台,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叫好,掌声此起彼伏。

  舞剧《丝路花雨》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报春鸟,开启了中国舞剧艺术新纪元,向世界传递了“丝路精神”,42年前的惊艳问世凝聚着老一辈艺术家守正创新、追求完美的艺术情怀,在倡导坚定“文化自信”的今天,该剧的主题已被赋予新的时代意义,新一代“丝路花雨人”将继续秉承与时俱进的精神,赓续老一辈“花雨人”对艺术的极致追求精神,肩负起传承弘扬文化名片的历史重任,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敦煌艺术与百姓走得更近,为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