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今日起甘肃卫视播出

施秀萍

2021年05月17日15: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今日起甘肃卫视播出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策划拍摄的三集纪录片《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将于5月17日、18日、19日每天21:25在甘肃卫视播出。

纪录片全面反映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带领全省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聚焦甘肃扶贫的巨大成就、代表事件、代表人物,真实记录陇原儿女励精图治,绝地攻坚,最终撕掉“苦甲天下”历史标签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突出表现中国减贫奇迹中的“甘肃经验”“甘肃智慧”和“甘肃精神”。

纪录片分《攻坚》《决战》《决胜》三集。其中,《攻坚》通过讲述定西市渭源县元古堆村、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陇南市宕昌县山背罗湾村、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玉门市独山子移民乡等贫困县贫困户的故事,直面甘肃扶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反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前后,贫困户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决战》则重点解读了定西马铃薯、静宁苹果产业、岷县、陇西、宕昌、武都的中药材产业、甘南旅游产业等,讲述了产业带头人和脱贫户的动人故事。《决胜》展现了2020年甘肃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如何啃下硬骨头,实现全省剩余8个贫困县整体摘帽脱贫,圆了甘肃人千百年小康梦,交出一份亮眼的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并迅速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铿锵足迹。

该片由省委宣传部出品,省文联摄制,甘肃昱瀚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甘肃大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酒泉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制作,秦川任总导演,央视著名播音员姚宇军解说。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