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王潇旋

2021年05月17日15:4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近日,细心的市民在河道健身步道看到,两畔的各种花卉陆续绽放,有的刚打了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得正艳。游人漫步在花海中,穿行于河道间,尽情享受夏日美好时光。

据悉,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分黄河南岸、北岸两部分,综合考虑了滨水步道美观度、生态性和游憩感,建设内容包括健身步道、栈桥、生态美化工程、照明工程、绿化给水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

目前,已建成了景观小游园6处,完成了广场、园路硬化铺装4.5万平方米,新建了公共绿地43100平方米。栽植了樱花、玉兰、红叶李、海棠、木槿等观花类小乔木1200株,栽植藤本月季、丰花月季、四季玫瑰、五叶地锦、黄菖蒲、千屈菜、金娃娃萱草等花卉106万株。安装太阳能路灯265盏、预警音响178套。

经过管护人员精心养护,北岸健身步道形成了立体花墙景观,南岸健身步道形成了草坪花海景观,达到了层次色彩分明、高低错落有致的视觉效果。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