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

319家单位参会 提供岗位1.5万余个

耿睿

2021年05月17日15:3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

5月15日,甘肃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甘肃站、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2021年春季双选会兰理工专场暨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举办。来自省人社厅、团省委、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省教育厅以及岳阳市、龙口市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甘肃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将于2021年5月17日至23日在全省开展,期间将集中举办系列招聘会、校企供需对接会、就业育人等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多措并举,紧抓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启动仪式上,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以及兰州理工大学相关领导分别讲话致辞。用人单位代表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宇、毕业生代表兰州理工大学2021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郭建国先后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各会议举办单位搭建平台的衷心感谢及珍惜机会广纳贤才和积极就业报效国家的决心。

兰州理工大学相关领导告诉记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对2021年“稳就业”“保就业”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中央到地方、高校到企事业单位,结合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了多项稳就业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积极联动多方资源,为同学们搭建就业平台。学校希望同学们能紧紧抓住冲刺阶段校园招聘会的宝贵机会,积极应聘,与企业多交流、多沟通,尽早实现就业,不负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培养教育,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生力量、中坚力量。

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319家,岗位需求涉及计算机、机械、机电、电气、自动化、市场营销、会计、材料、管理、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平面设计、能源类、教育卫生等相关专业,岗位需求人数15689人。双选会面向全省高校毕业生开放,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参会学生3000余人,共收取简历2791份,现场签约136人,1934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正在进一步洽谈中。双选会还设有网络同步直播。直播带岗、就业指导直播课等内容落地、实用,帮助不能来到现场求职的同学也能够拥有宝贵的求职应聘机会。共计2600余人观看了直播。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湖南省岳阳市校政企人才交流合作座谈会与山东省龙口市“百企千岗高校行——兰州站”推介会。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