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

购置“共享红白事用具”树新风解决村民“烦心事”

颜娜

2021年05月17日15:4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购置“共享红白事用具”树新风解决村民“烦心事”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中村完成改造“上楼”,村民住进了现代化的小区,原有的一些红白喜事操办方式显得不合时宜。今年,兰州刘家滩村社区统一购买一批红白事用具,供村民操办红白喜事时使用,鼓励和倡导村民们移风易俗。

据悉,在2020年底刘家滩村社区红白事比较集中,村民之间互借红白事用具不够问题比较突出,租用费用每次接近5万元。许多村民对红白喜事的“烧钱”有苦难言,但也往往趋之若鹜,无法抵挡。随着社区宣传倡导,崇尚移风易俗逐渐成为村民共识。

2021年刘家滩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经过讨论决定统一购买一批红白事用具,包括桌椅板凳、炉灶、盆等用具投入5千余元。同时可以保持4家红白事用具,既让村民解决红白事租借难的问题,同时也为每家节约租借费用。 村委“两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小事着手,切实解决与村民息息相关的问题,展现出新气象。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