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庄社区:守好勤俭节约“传家宝”

王潇旋

2021年05月17日15: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郑家庄社区:守好勤俭节约“传家宝”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及幼儿节约资源的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近日,兰州市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组织二支部党员及辖区居民群众开展了“读好党史书籍、守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传家宝”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护苗”志愿服务队走进兰艺悦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述了《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喝水不忘挖井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党史故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片再现了红军当年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险阻,教育孩子们懂得要节约用水,珍惜粮食。让孩子们通过故事,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心怀感恩之心,珍惜现在的生活。

为了让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学好“俭”史、汲取营养,活动中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党史学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廉洁自律”为三个元素的红色剪纸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要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崇俭戒奢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节约粮食,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勤俭节约,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在活动中,一位辖区老党员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作风,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少摆大操大办的排场,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代代相传。”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群众政治理论学习,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也让文明节俭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