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花海蜜瓜”富了乡亲

高慧霞

2021年05月18日16:01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玉门:“花海蜜瓜”富了乡亲

玉门市花海镇是(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授予的“中国蜜瓜之乡”,是中国优质甜瓜基地。近年来,玉门市花海镇利用独特的戈壁绿洲环境,广阔的沙性土壤条件,充足的光热资源,纯净的冰川融水灌溉,成熟的种植技术,逐渐发展形成了“花海蜜瓜”优良的种植环境和品质。

每年七月,花海镇都会如期举办花海蜜瓜节,前来招商的客商和嘉宾化身为“吃瓜群众”现场品鉴蜜瓜。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蜜瓜盛会,不断擦亮“中国蜜瓜之乡”这一金字招牌,使蜜瓜成为玉门最闪亮的名片。

如今,在玉门市花海镇带动下,周边乡镇也积极探索种植,努力融入花海瓜种植片区。近几天,在玉门市柳湖镇日光温室里,首批“京欣”西瓜已端上人们的餐桌。花海镇镇长雷潇介绍说:“花海镇按照‘聚集优势、稳扩基地、龙头带动、品牌引领、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抓产业、育品牌,获得农产品有机认证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1个,2020年底实现农产品订单销售3.3亿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