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热土计划”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8日11: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18日电 (黄帆)5月17日,“希望的热土——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甘肃兰州举行。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司长左常升,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出席了当天的大会。

“自2014年甘肃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电子商务服务业,现代智能物流、跨境电子商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业集群,近年来双方不但深化地企交流合作,在数字甘肃、民生服务、智慧物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张锦刚在当天的大会上表示,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该集团围绕着教育脱贫、健康脱贫、女性脱贫、生态脱贫、电商脱贫五大方向与甘肃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张锦刚说,希望双方以这次乡村致富大会作为新的起点,紧密对接甘肃所需,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为甘肃的发展带来更大活力。

据介绍,在继续保持投入、巩固乡村脱贫成果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将从科技振兴、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三个方向推出助力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并将“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全面升级为“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全面保障“热土计划”各项举措取得成效。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