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

武威市博物馆推出精彩活动

雒焕素

2021年05月18日09:46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发挥博物馆教育职能,进一步提高观众对文物的认知度,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武威市博物馆于5月18日前后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

  具体活动内容为:精品课程进课堂(5月17日,武威市第十八中学),武威市博物馆将特色社教活动带进校园,带领同学们学习关于活字印刷术的知识,动手体验活字印刷术;“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开展仪式(5月18日,武威市博物馆大厅);专题讲座(5月18日,武威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青少年社教活动(5月22日,武威市博物馆“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展厅内),活动内容为在博物馆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带着任务卡参观展览,学习感受莫高窟壁画的艺术魅力和莫高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