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举办中小学生科技模型教育竞赛

杨贵智

2021年05月18日15: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榆中县举办中小学生科技模型教育竞赛

5月16日,榆中县“红心向党科教育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第二届中小学生科技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在陇鑫朝阳学校成功举办。

来自榆中县县属中小学和全县各学区中心小学、独立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部分完全小学等共计的99支代表队共2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加了航空航天模型、车辆模型、建筑模型三个大项的33个单项比赛。此次竞赛活动拉开了甘肃省科技体育模型教育竞赛活动的序幕,兰州市级比赛和甘肃省级比赛即将陆续开展。

根据赛事安排,航空航天模型、车辆模型、建筑模型三个大项的33个单项比赛全部项目在一天内完成。其中,“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毛泽东故居、遵义会址等建筑模型制作计时赛在体育馆举行,这一比赛项目选取红色遗址和重要历史事件为主题,采取模型场景制作的方式,展示并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红色史迹、红色故事,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行献礼。其中“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等多个建筑模型制作计时赛是今年新增的全新项目,受到了师生们的热捧,参赛选手多达200多名。本项目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型制作,完整准确地完成模型且制作时间短者排名为前。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教育局积极开展“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科技主题周”、“校园科技节”等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县科技教育的广泛普及和蓬勃发展,使广大中小学生在科技教育的浸润中启智增慧、快乐成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