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积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今年已累计为困难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95万元

赵万山

2021年05月18日15:3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积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发布会上,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透露,甘肃省将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作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重点对象,2021年至今,已累计为163名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95万元。

据了解,省人社厅积极联合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2021年至今,累积走访服务对象家庭13377户,帮助5990名服务对象实现就业,其中残疾登记人员757人,帮助9278名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享受政策。同时,线上线下为残疾人开展就业失业登记服务,登记残疾人失业家庭1762户,并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创业就业登记证。

稳步推行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就业。省人社厅着力于持续激发创业担保贷款对就业的带动作用,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门槛,精简办理流程,将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作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重点对象,通过政策扶持和金融保障双管齐下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新方向。2021年至今,累计为163名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95万元。

创新开展线上技能培训拓展就业。省人社厅积极开展面向残疾人就业技能、职业技能提升免费专项培训,鼓励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劳动素质和就业能力,为劳动者提供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的免费学习机会。自2020年以来,累计组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210人次,支付培训费14.57万元。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