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质监站

践行学以致用  积极服务项目建设

陈  玮 吕晟君

2021年05月18日15:4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践行学以致用 积极服务项目建设

5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安质监站了解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站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我为帮扶村办实事”、“我为企业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帮扶村农户解决春耕所需的种子、化肥等物资,协调筹措资金帮助解决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金短缺等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矛盾纠纷化解,对省市重大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开展竣工验收验前辅导,积极服务项目建设,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实绩上来。

据了解,市安质监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学透指定材料,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开展研讨交流专题学,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结合读书班和业务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专家辅导深入学,邀请市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高生军,以“不忘初心话党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开展党史知识专题辅导。

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榆中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遗迹等,开展百年党史现场教学,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增强使命感,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观看红色电影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