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兰州安宁区居民一个好消息

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可以预约回收啦

申亮 许丽娜 陆昊

2021年05月18日15:59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可以预约回收啦

“你好,我家里有一些废旧家具,麻烦帮忙收运下……”5月16日,安宁区环卫局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预约回收服务电话铃声不断。放下电话后,工作人员迅速前往居民家中收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环卫局设立大件废旧家具预约服务电话7665110,从3月份至今,共上门收运大件垃圾80余车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换新房,搬新家,旧沙发、旧饭桌、旧衣柜等大件废旧家具的处理成为困扰市民的难题。据安宁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回收价值低、运输成本高、现场拆解不便等原因,一部分大件废旧家具混入生活垃圾压缩处理,增加了垃圾处理量,而大部分大件废旧家具由于未能及时回收处理,被堆放在主次干道角落。“区环卫清运队车辆在道路上巡逻时,碰到大件垃圾都会及时主动拉回,平均每天能拉回20余件。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区域由于大件垃圾的堆放变成垃圾死角,很难清理。”该负责人说。

为给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针对辖区大件废旧家具处理难的问题,安宁区环卫局加大大件垃圾回收力度,安排专门收运车辆进行收运,并设立大件废旧家具预约服务电话7665110,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安宁区环卫局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市民的支持与点赞。市民程启峰说:“这些废旧家具卖不了几个钱,扔了又可惜,这种环卫部门上门服务的模式真是太贴心了。”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