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登县供电公司

按下“快进键”点亮乡村幸福路

2021年05月18日14:4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近日,在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10千伏金武线施工现场,调增配电网工程正如火如茶进行……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用电高峰期时常出现电压低、频繁跳闸等现象。武胜驿镇红土庄辖区线路网架结构薄弱,线路走廊又位于树木密林之中,线树矛盾突出,加之原有线路所采用的导线是线径较小的裸导线,电杆偏矮,一到雷雨、大风天气,跳闸事故频发,对辖区安全、持续供电造成一定影响。为提升农村电网用电安全可靠性,从根本上解决地方经济发展对用电需求的后顾之忧,国网永登县供电公司结合乡村发展规划,实施配电网改造工程。

据介绍,此次改造工程涉及10千伏线路89.23千米、0.4千伏线路209.25千米,新建及改造变压器94台、总容量15530千伏安,新建柱上断路器41台,新建户表箱5888台。

据介绍,为确保电网改造工程按期、高效完成,该公司超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调配人员,加快施工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及专责监护人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好安全措施;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设备、施工、验收质量关。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国网永登县供电公司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力攻坚,促进永登县各大用电客户高标准改造建设,完善电能替代长效工作机制,提高电能终端占比,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李珊)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