硷沟沿路北段斑马线设施升级了

杨昕

2021年05月19日14:59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硷沟沿路北段斑马线设施升级了

近日,兰州交警完成了硷沟沿路北段斑马线设施升级,将相距较近的两条斑马线进行合并,并在新设置的斑马线处增设交通信号灯,让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硷沟沿路是七里河区南北方向的城市主干道,北接小西湖立交桥,中段下穿兰新铁路,南与南环路相交,全长约650米。硷沟沿路北段设置有2条斑马线,位于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和硷沟沿小学门口,两条斑马线相距约90米。行人过马路不集中,人车矛盾突出,加之车辆礼让行人,加剧了该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

为解决此问题,兰州交警多次到现场调研,与周边企业和单位进行座谈,提出此路段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该处信号灯于5月11日开始调试启用,从目前情况来看,车辆和行人通行秩序较之前好转,但同时存在部分行人随意乱穿马路的情况。在此,交警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