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兰大一院揭牌

2021年05月19日10:2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5月18日下午,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揭牌仪式(兰州站)在兰大一院举行。人民网 王文嘉摄

人民网兰州5月19日电 (王文嘉)5月18日下午,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揭牌仪式(兰州站)在兰大一院举行,此次活动也是“健康中国--MMC西部行”活动首站。据悉,“MMC健康西部行”活动将在兰州、西宁、克拉玛依三个城市举行,旨在提高西部人民对慢病的关注,带动西部医院进行慢病规范化诊治,提高西部医院慢病管理水平。

据了解,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牵头发起,践行“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核心,利用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在一个中心实现对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全方位管理,并将这种方式做成统一标准,通过各项细致的标准操作规范在全国所有代谢中心推广实施。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有超过1200家医疗机构正式加入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超过650家医疗机构已正式开始收治患者,管理着全国60余万名糖尿病患者。

据兰大一院院长李汛介绍,兰大一院内分泌科2016年6月加入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成立了由专业医师、专科教育护士、营养师等组成的专项团队。该院为患者制定了个性化健康管理档案,实现了代谢性疾病患者一站式服务的标准化诊疗,同时进行甘肃省内基层医生慢病管理的培训,提高甘肃省基层诊疗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西部代谢性疾病筛查率及规范化诊治,带动西部地区医院慢病的规范化管理,缩小差距,用先进理念和技术服务西部人民。”李汛说。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在兰大一院为现场群众进行慢病义诊和宣教。人民网 王文嘉摄

本次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还在兰大一院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慢病义诊和宣教活动。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