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

纪念国际博物馆日暨兰州市少儿书画展举办

肖 洁

2021年05月19日14:4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纪念国际博物馆日暨兰州市少儿书画展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18日,“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兰州市少儿书画展览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

由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此次展览是全市少年儿童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以身边的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以尊老爱幼、勤学好问、爱岗敬业、生态保护、公益实践等为内容进行创作。展出的300幅作品内容丰富多彩,表现手法各不相同,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们智慧的体现,充分展现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爱国精神,描绘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畅想祖国未来的强大,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当日上午还举行了兰州市少儿美术教育论坛,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国荣,为全市70多名教师带来《儿童的美术能力与智慧》专题讲座。张国荣教授围绕儿童的美术能力发展阶段与儿童是“绘画大师”两个主要方面与兰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讲座。

兰州市校外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搭建小作者与观众相互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发挥美术教育的社会功能,在社会中弘扬积极正能量,积极宣传推广书画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激发其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为“六 一”国际儿童节献礼。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