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多家文博单位推出文化大餐

雒焕素

2021年05月19日15:08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武威多家文博单位推出文化大餐

5月18日上午,“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该展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物局共同主办,敦煌研究院、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武威市博物馆协办。

又讯 5月18日下午,敦煌研究院为武威送上文化大餐。敦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士俊作主题为“有一种精神,因敦煌而生——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的专题讲座,讲述了一代代莫高人在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中取得的显著成绩。

当日,武威市西夏博物馆推出了多项宣传和社教服务主题活动。开展了“西夏壁画绘本临摹”主题社教活动,“送展览进校园”活动,举办了“吴峰天先生工艺美术设计及重刻剪纸艺术作品展”“牛转乾坤——辛丑(牛年)生肖文物图片展”。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