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并网

雒焕素

2021年05月19日14:58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武威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并网

5月17日7时12分,由武威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光大垃圾发电厂1号汽轮发电机组启动,标志着武威首个35千伏垃圾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自此,武威城区的生活垃圾将无需填埋处理,即可转化为绿色电能,有效缓解了武威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

该发电项目位于武威市凉州区发放镇沙子沟村东侧约2000米的戈壁滩上,属于规划的武威市静脉产业园子项目之一。项目占地104.91亩,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本期工程新建日处理垃圾800吨,配置1台18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年上网电量1.03亿千瓦时,年垃圾处理规模29.2万吨。

武威市凉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是武威市2019年重点民生工程。为确保该工程顺利启动并网,国网武威供电公司主动开展服务,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为升压站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并协助武威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做好各项工作,为光大垃圾发电厂的顺利并网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悉,该垃圾发电厂并网发电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时段110千伏发变电站的供电压力,为武威市优化城市环境,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