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门头整治市容为城市“美容”

兰州西固区推进精细化管理 提升城市“颜值”

王潇旋

2021年05月19日14: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清洗门头整治市容为城市“美容”

为进一步打造精致、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连日来,西固区城管局把市容秩序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为抓手,提前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整治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脏、乱、差”现象,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沿街商铺的门头牌匾整齐划一,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提高西固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市容市貌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西固区城管局组织开展全面清洗行动,对西固中街、西固巷、合水南路等路段沿街商铺的门头牌匾进行了冲洗和擦拭,得到了商户和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西固区城管局用实际行动对商家进行了教育宣传和积极引导,使商家树立起长期保持门头干净、整洁的自觉意识。

执法人员在辖区主次干道积极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整治和宣传工作,采取执法人员徒步巡查与机动车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巡查监控的力度,尽量减少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规范停车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以全面整治、综合治理为原则,集中开展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为重点的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对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区,加大整治力度,遇到问题坚持以疏导教育为主,对不听劝说的按规章制度进行处罚,力争所有路段都能干净整洁;要求店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增强商家的文明卫生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通过一系列整治,辖区市容秩序明显好转,各种违规行为得到一定遏制。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为打造更高品质的人居环境不断努力。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