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再获国字号殊荣

电大工作站荣获国家开发大学招生先进单位

杨贵智

2021年05月19日14:5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榆中县再获国字号殊荣

近日,在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先进单位评选工作中,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兰州分校榆中工作站获评招生先进单位,成为甘肃省唯一荣获殊荣的单位,榆中县再获一项国字号殊荣。

“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将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农村智力扶贫项目,积极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努力让每一名贫困农民懂技术、会致富,提升自我脱贫能力,精准发力“拔穷根”。榆中工作站2013年启动了“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培训项目,至2021年春季共招生学员36个班共1204人。多年来,榆中工作站运用现代远程教育方式,借助信息化手段,汇聚优质资源,构建基于网络自主学习与面授辅导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乡土人才,助力脱贫减贫。在该项目实施方面,榆中县扶贫办、县财政局不断加大智力扶贫经费保障,保证了“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资金投入。每名学员每年补助1500元,两年共享受3000元资助。8年来,财政共投入项目培训资金126万余元。同时,甘肃省广播电视大学为在校学员减免学费、考试费每人2000元,共计110余万元。

据了解,“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培训项目在榆中造就了一批觉悟高、技术精、善经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了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提升了新型职业农民的学历层次和技能水平,帮助农民实现体面劳动和幸福生活,有效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