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甘肃教育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王睿君

2021年05月20日08: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教育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5月14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重温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在红军长征会师地会宁县举办。全省各高校、各市州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各大中小学“重走长征路”思政课教师,会宁县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教育系统创新学习形式,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出新出彩。4月14日起,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学生“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启动,广大师生沿着陇东、陇东南、河西三个片区红军长征甘肃段路线,通过实地行走、亲身体验、交流心得等多种形式,激发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信心和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活动当天,陇东、陇东南、河西片区“重走长征路”思政课教师代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宁县学生方队奏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与会代表聆听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宗礼教授作的《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党史专题报告,共同观看了《磅礴的力量——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及学生“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纪实》专题片。

当天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召开,兰州市教育局、庆阳市教育局、会宁县教育局、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华池县列宁小学等单位结合各自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