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税务发布2020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

杜雪琴

2021年05月20日08:4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税务发布2020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

近日,甘肃省税务局发布了2020年度全省税务系统A级和连续三年为A的纳税人名单,上榜企业将在纳税信用贷款、放宽发票领用限量等方面享受优惠措施,可充分体验到“守信者一路畅通”的便利。

纳税信用级别分为5级,即A、B、M、C、D级,年度评价得分在90分以上的为A级纳税人。今年评出A级纳税人24914户,其中民营企业占85.57%,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制造业等,这些企业大多财务制度健全规范,纳税义务履行积极,会计核算规范,纳税遵从度高。

据介绍,A级名单中的纳税人不仅能够享受到“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款、放宽发票领用限量等优惠措施,还可以同步享受国家发改委等29个部门联合出台的涉及18个领域的41项联合激励措施。今年,我省达到“银税互动”准入门槛的企业34.01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6.79%。截至目前,甘肃省税务局已先后与20家省级商业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累计开发“银税互动”贷款产品38个,今年一季度,通过“银税互动”为856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4亿元。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